美国科考船称未在墨西哥湾发现原油残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科考船称未在墨西哥湾发现原油残留

2010年08月24日 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科考船开始在墨西哥湾全天候搜寻残留原油的痕迹,将其称为“量油行动”(Operation Dipstick)。

  英国BP公司在墨西哥湾发生严重漏油事件后,科学家对该海域原油残留情况存在分歧,此次科考船在发生爆炸的Macondo油井周边考察。

  科考船称,到目前为止,未发现在油井周围水面存在原油残留,但随着该水域重对渔业开放,许多人质疑漏油事件对今年鱼虾捕捞活动的影响,以及对海洋生物的长期影响。

  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的“Pisces”科考船载有35名成员,8月18日起执行为期3周的任务,主要采集海水样本,并研究其中的碳氢化合物或耗氧水平,以判断是否有原油残留。

  该科考船首席科学家韦伯(Tom Weber)说:“我们要研究碳氢化合物水平,以判断深水变化。”

  此前,BP公司和美国政府称,自从7月15日开始封堵油井后,未发现有原油继续漏入墨西哥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