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柬24日起恢复互派大使 两国紧张关系趋缓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柬24日起恢复互派大使 两国紧张关系趋缓和

2010年08月24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8月24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24日表示,泰国和柬埔寨即日起将恢复互派大使。他同时预期3名被柬埔寨逮捕的泰国村民将很快返回该国。这是泰国前总理他信辞去柬埔寨首相和政府经济顾问一职后,阿披实作此表示的。 阿披实称,泰国驻柬埔寨大使巴萨24日将前往金边复职,而柬埔寨驻泰国大使也应该在同一天回到曼谷。 阿披实还说,泰当局已于柬埔寨有关方面联络3名泰国村民被俘事宜,他相信3名村民可望被释放,不久就会回到泰国。 泰主管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说,他感谢柬埔寨首相洪森宣布他信辞职,也感谢努力为改善泰、柬关系的所有方面。他认为现在再讨论两国边境局势可以变得更加顺利。 泰国外交部长卡实称,泰国和柬埔寨的紧张局势应该缓和,两国将能够举行会谈以解决柏威夏古寺附近的边界争端。泰国和柬埔寨之间的所有问题将得到提高,两国已经在许多领域进行了合作。 卡实表示,3名被柬埔寨警方逮捕的泰国村民可能在3天内返回泰国,但是他将等待柬埔寨的确认。 泰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他汶说,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将使泰、柬两国关系更加积极,两国之间业已存在的问题一定会减轻。 泰军方最高指挥官也认为,他信的辞职,泰国和柬埔寨的裂痕现在应该缩小,泰国和柬埔寨是邻国,有着积极的联系。冲突可能或会发生,但这不会削弱两国间的关系,两国间的关系将得到加强。 2009年11月,柬埔寨宣布任命泰国前总理他信为其总理顾问和政府顾问,其后,他信多次访问柬埔寨。柬此举遭到泰政府强烈抗议,并致两国互撤大使,双边关系也由此而陷入紧张。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