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率高菲律宾治安差 马尼拉成"亚洲绑架之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失业率高菲律宾治安差 马尼拉成"亚洲绑架之都"

2010年08月24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24日报道,菲律宾社会治安相当差,枪支、毒品泛滥。偷、骗、抢案、警察恶意栽赃及有组织之绑架勒索案,时有所闻,不少旅游网站都提醒旅客要注意安全。

  才不过在数天之前,一名在古岛市被绑架集团绑架的华商,支付了一笔为数不详的“食宿费”后,终于获得释放。

  但这绝非少数案例。绑架案在菲律宾已是家常便饭,不只当地人,观光客也经常发生被歹徒迷昏洗劫的事件。首都马尼拉更被称为“亚洲绑架之都”。华人或韩、日裔及欧美等外国人士,最常成为被抢被绑的对象。

  菲律宾《商报》引述“菲律宾恢复治安运动”组织指称,仅仅今年上半年就记录了56宗绑架勒索案。

  另外据菲律宾“太平洋策略和评估”早前发表的报告指称,菲律宾去年的绑架勒索案飙升至138起,是自1995年绑架趋势上升以来最多的一年,据信跟全球经济危机造成失业有关。

  绑架赎金一般从50万到200万披索。但根据调查,2009年最高的赎金是4000万披索。由于大多数受害者选择支付赎金,吸引了失学青年加入有组织犯罪集团,透过绑架勒索赚快“轻松钱”。

  太平洋策略和评估说:“由于失业率居高不下和地方性贫穷,这种赚快钱的方法非常容易吸引失学青年加入有组织犯罪集团。”

  “太平洋策略和评估”指出,按地理地区,60%或82宗绑架案件都发生在棉兰佬。吕宋有29宗,而大岷区是24宗。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