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回忆录“示爱”布什 称为其所倾倒(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莱尔回忆录“示爱”布什 称为其所倾倒(图)

2010年08月25日 08:5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布莱尔在自传中盛赞布什“聪明过人”、“高瞻远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有评论说,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即将出版的回忆录,读起来像是给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的情书。据英国《每日邮报》23日报道说,布莱尔在这本自传中盛赞布什“聪明过人”,而且“高瞻远瞩”。该报还说,布莱尔的夫人切丽挥霍无度,最终促使大批工党议员群起“革命”,把布莱尔拉下台。

  加长版情书示“爱”布什

  布莱尔将带着妻子切丽和4名子女,一起四处宣传这本书名为《穿越大西洋的旅程》的著作。布莱尔全家还要到美国出席一项盛大的颁奖典礼,领导英国卷入4场战争的布莱尔,将获颁一枚奖章,以表彰他对“和平”的贡献。这将是布莱尔自2007年卸任英国首相后,全家首度集体公开露面。

  布莱尔事先已经声明,将把他的新书的收益捐给皇家英国退伍军人协会,估计总金额接近500万英镑。布莱尔捐款也是为了防止有人抵制他的书,很多人认为布莱尔作为主要人物参与的伊拉克战争是非法的,呼吁不要购买他的回忆录。

  看过这本自传的消息人士说,布莱尔对布什赞不绝口,认为他是世界上唯一有“勇气和决心”与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较量的政治家。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它基本上是本加长版的情书。布莱尔说,布什的力量、勇气和信念令他倾倒,他把布什视为聪明过人,而且高瞻远瞩的朋友。这是迄今为布什和布莱尔本人的想法进行辩护的文章中篇幅最长而且最没有悔意的一部。”

  料想英国不好卖关注美国

  布莱尔预料将把宣传重点锁定在美国市场,在英国将只举办一场新书签售会,只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次专访。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至关重要,据估算发行商兰登书屋出版社必须在全球售出50万本才能实现收支平衡,而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自传销量只有30万本。

  一位布莱尔身边的人士透露,这位英国前首相将以高级政治家的手段推销回忆录,他在美国最重大的活动之一,就是在费城领取“自由奖章”,这是美国版的诺贝尔和平奖,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和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都曾获得这一荣誉。这项颁奖仪式将通过电视向全美转播,而新书在美国的巡回宣传活动也将于9月13日展开。

  组织这场颁奖典礼的前布什政府高级官员大卫·艾斯纳承认,关于布莱尔今年获颁这一奖章,并没有什么特殊原因,不过他说布莱尔是奖章“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因为过去3年来布莱尔一直在为中东和平奔走。

  夫人挥霍无度拖他下台

  《每日邮报》还爆料说,一名英国前内阁成员透露,布莱尔当年之所以被赶下台,是因为他的妻子切丽重新装修唐宁街10号首相府的核掩体引发不满。

  透露内幕的人是前劳工部长克里斯·穆林,此人一贯喜欢爆料,他在新出版的日记中说,工党中的布朗派发现布莱尔夫人挥霍浪费纳税人的钱之后,感到非常愤怒,他们发起反叛,要把担任首相已达10年之久的布莱尔推翻。这些人中发挥头领作用的是当时出任国防部长的汤姆·华生,他在2005年听说切丽在竞选期间做头发竟然花了7500英镑,而且要求工党支付这笔款项,之后就致力要把布莱尔赶走。

  穆林说,装修核掩体是拉倒布莱尔的最后一根稻草,华生在一家印度餐馆召集反叛议员开会,并于2006年9月与其他15人一起致信布莱尔,要求他赶快下台,布莱尔不得不公开宣布将于一年内辞职。

  穆林说,他曾于2008年12月问华生是什么让其对布莱尔失去信任,穆林说,他得知布莱尔夫人不喜欢核掩体的装修,要求进行重新改装。而这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让很多长期郁闷的工党议员们再也无法忍受,从而发动了“革命”。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