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巴士劫持案3死者持双重国籍 加拿大总理哀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巴士劫持案3死者持双重国籍 加拿大总理哀悼

2010年08月25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25日援引加拿大媒体报道,23日发生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巴士劫持案中,3名死者为加拿大籍。加拿大总理及外交部长就此表示哀悼。

  据报道,3名加拿大籍死者包括1名父亲及他的2名女儿。媒体报道称,在被劫持的巴士上,共有15名观光客,其中5人持加拿大护照。

  报道指出,3名加籍死者中的父亲是Ken Leung,58岁,两个女儿分别为14及21岁。这名父亲为了保护家人不受伤害,而被劫持巴士的菲前警员击毙。

  与Ken Leung在同一巴士上的,还有他的妻子AmyNg,及18岁的儿子Jason Leung。Jason Leung因头部中弹,目前正在医院加护病房急救。

  据报道,Ken Leung一家拥有双重国籍,平日大多数时间都住在香港,三名子女中的两名则在加拿大求学。劫持巴士暴徒的凶残行为和菲国当局危机处理方法,引起香港人不满。今天,许多香港人走上街头,抗议菲国政府对此次人质危机处理不当。

  菲律宾政府也已经承认在危机处理过程中存在多处不当。菲总统阿基诺3世(Benigno Aquino)宣布,8月25日为全国哀悼日,与港人共同哀悼此不幸事件及因此丧生的港人。

  菲国政府也保证,将彻底调查此事。报道指出,重点是,为什么一名被免职的警员在枪杀了8人后,警方狙击手才能射杀他,并冲入巴士内救人。这起巴士劫持事件,警方与劫持者共对峙了12小时。车内人质8人遭暴徒射杀,7人幸免于难。

  菲国内政部长林炳智(Jesse Robredo)24日承认,警方在处理巴士劫持危机时出了一些问题。他指出,如果警方能准备再充分些,装备及训练再好些,处理结果可能会更好。

  菲国警方则对危机处理方式表示正当。他们表示,危机处理警员在装备不足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企图制服暴徒。但警方也同意,对暴徒如何能在枪杀8人后才被击毙这一点,进行调查。

  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及外交部长坎农(Lawrence Cannon),8月25日也都对马尼拉巴士劫持事件丧生者表示哀悼之意。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