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外新星体有7颗行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外新星体有7颗行星

2010年08月25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迄今最大类太阳系被发现含七行星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法国、瑞士、德国和葡萄牙的科学家24日宣布,他们在人类的太阳系以外,发现了一枚类似太阳的星体,它拥有7枚行星,其中一枚相信是至今所发现、在我们的太阳以外最细小的行星。如果获得确认的话,这是天文学界历来发现的拥有最多行星的一个太阳系外行星系统。

  一位天文学家说,愈来愈多证据显示,宇宙间布满太阳系和行星,而这些行星有许多和我们居住的地球十分相似。

  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华盛顿卡内基科学院专家博斯发表评论时指出:“看来,『大自然之母』很喜欢创造行星。相信在浩瀚无边的宇宙间,还可以找到许多此类星体。”

  天文学家以前也试过在我们的太阳系以外,找到其它行星,但大部分都是体积庞大的,相等于地球的13至25倍,但科学家周二在法国一个国际性会议上宣布发现的太阳系外新行星系统,其中一枚估计只是地球的1.4倍,相信它是至今所发现的在我们的太阳系以外最细小的行星。

  这个太阳系外行星系统名为HD 10180,距地球127光年,位于水蛇座南方。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