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与罗马尼亚高层会 驱逐吉普赛人事件为主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与罗马尼亚高层会 驱逐吉普赛人事件为主议题

2010年08月25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外电报道,法国与罗马尼亚高级官员将于25日在巴黎举行会谈,预计法国政府最近驱逐来自东欧吉普赛人的事件,将成为会谈的主要议题。

  法国内政部长霍特菲克斯(Brice Hortefeux)与移民部长贝森(Eric Besson)将在巴黎会见到访的罗马尼亚负责安全与吉普赛人事务的两位高级官员。

  最近,法国政府在国内展开大规模驱逐吉普赛人运动。警方拆除了吉普赛人的非法营地,并将首批约60名吉普赛人遣送回罗马尼亚与保加利亚。

  法国的公开驱逐行动,引起了国内反对党与欧洲人权监控机构的批评,他们指责法国政府歧视吉普赛人。

  据报道,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法国还将遣送约700名吉普赛人回到原籍国家,主要为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

  法国政府表示,吉普赛人的非法营地是“人口贩卖、低居住标准、剥削儿童、乞讨、卖淫地的罪恶温床”。该做法受到人权组织的谴责,称是在故意污蔑社会中守法的部分人群,以拉拢右翼选民的支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