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总理:需完成法律程序才将俄籍军火商引渡美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总理:需完成法律程序才将俄籍军火商引渡美国

2010年08月25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8月25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25日表示,再没有完成法律程序前,将被指控犯有恐怖主义罪行的俄罗斯籍军火商维克多•布特引渡到美国是不可能的。

  这位总理说,布特现正被羁押在泰国的监狱,需待泰国的几个法律程序完成后才可以引渡他。

  泰国警方24日称,布特25日将从监狱被护送到曼谷廊曼机场,并由在那里待命的私人飞机将他送往美国。

  泰外交部官员也证实说,泰国还没有引渡布特到美国,因为美国又对布特提出了新的指控,泰方正在等待美国提供其声称新罪名指控的法律文件。该位官员解释说,布特又被指控与洗钱、诈骗和伪造文件等罪名有关。

  据介绍,美国有关当局提交了一份对布特增加指控罪名的通知书给泰国外交部,该部将信件转寄给了泰总检察长办公室并立即提交给了法院。据悉,布特现在被单独监禁在有严格安全措施的监狱里。

  泰国上诉法院20日推翻了2009年8月下级法院拒绝将布特引渡到美国接受审判的裁决,裁定将被称为“死亡商人”的布特引渡给美国。

  布特否认他与任何贩运武器,包括参与在非洲、南美和中东冲突地区的非法活动有关。他声称,他开了一家合法经营的航空货运公司。

  布特是2008年3月在曼谷被逮捕的。此前,美国指控他与4项恐怖主义罪行有关,其中包括阴谋出售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武器给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他还被指控阴谋杀害美国官员或雇员,以及阴谋向恐怖分子提供物质支持等。如果他被定罪,他可能将面临终身监禁的最高刑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