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刊列美国人十大无知 不信进化论不知阿富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刊列美国人十大无知 不信进化论不知阿富汗

2010年08月26日 10:36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新闻周刊》近日评出美国人的十大无知之处,指出许多美国人不懂常识。

  相信奥巴马是穆斯林

  2010年8月19日皮尤民调发现,近二成的美国受访者认为奥巴马是穆斯林。错误地相信奥巴马是穆斯林的受访者比例最近呈上升趋势。

  25%的美国人不相信进化论

  盖洛普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只有39%的美国人相信达尔文的进化论。25%的美国人称他们不相信进化论,剩下的受访者未发表意见。

  21%的美国人相信存在巫婆

  一项民调显示,21%的美国人相信巫术、巫婆、魔灵是真实存在的。

  近四成美国人相信奥巴马将组建“死亡委员会”

  佩林曾称,作为医疗改革方案的一部分,奥巴马将组建一个“死亡委员会。”这个谣言被大肆宣传,目前仍有近四成的美国人相信这一谣言。

  认为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与“9·11”有关

  《新闻周刊》2007年6月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41%的美国人认为萨达姆与“9-11”恐怖袭击事件有关。近半数受访者在2006年称,他们认为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认为太阳围绕地球转

  1999年进行的民调显示,仍有20%的美国人认为太阳围绕地球转。

  许多人不知宗教历史

  《新闻周刊》2007年的民调显示,只有近半数的美国人能正确地说出犹太教的历史要比基督教和伊斯兰教更悠久。

  能记住童话人名却不知最高法法官姓名

  2006年的民调显示,超过75%的美国人可以说出至少两个小矮人的姓名,但只有25%的美国人可以说出两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名字。

  近九成美国人不知阿富汗在哪里

  63%的美国年轻人无法在地图上找到伊拉克,近九成美国年轻人无法在亚洲地图上找到阿富汗。

  超半数美国人不知政府组成结构

  ZOGBy民调称,近四分之三的美国人可以说出《活宝三人组》三位主人公的名字,但只有四成美国人可以正确地说出美国政府由行政、立法、司法三个分支组成。(特约记者宋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