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青年大联欢”越南青年捐助甘肃舟曲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越青年大联欢”越南青年捐助甘肃舟曲灾区

2010年08月26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8月26日电 (记者 黄艳梅)正在广西参加“中越青年大联欢”的越南青年代表团,26日上午在南宁向中国甘肃省舟曲县表示慰问并举行爱心捐助。

  捐款仪式上,越南胡志明共青团中央常务书记林芳清向中国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转交了越南青年代表团向舟曲灾区捐款3万美元。

  林芳清说,越南青年十分关注中国甘肃省舟曲县发生的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关心灾区人民和抢险救灾情况。希望通过今次前来中国参加中越青年大联欢的机会,向灾区人民送去一份爱心和温暖,祝福灾区人民早日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中共广西区委副书记陈际瓦说,爱心无国界,中国舟曲的灾情,引起了包括越南在内的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并积极为灾情提供援助。越南青年代表团通过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向中国舟曲灾区捐款,这既是一份特殊的邻里之情,更是越南青年朋友的一份拳拳爱心,展示了越南当代青年用实际行动诠释中越传统友谊内涵。

  正在广西采访的越南青年报记者阮丽芝说,虽然捐款只是很小一部分,但表达了越南人民的一点心意。她还表示,将通过自己作为媒体记者的“力量”,为灾区鼓劲,为中越两国的友谊与合作出力。

  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阮英勇对越南青年的爱心行动给予高度评价。他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中越两国山水相连,文化相通,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需要“雪中送炭”。他还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推进青年之间的交流,培育青年之间友谊,有利于中越两国长远的友好合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