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人质事件最后两名旅行团成员返回香港(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人质事件最后两名旅行团成员返回香港(图)

2010年08月26日 19: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6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游客劫持事件的一名伤者从医院乘救护车前往机场。当日,最后一名香港游客劫持事件的伤者离开马尼拉,返回香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6日晚,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中头部受重伤的香港青年梁颂学在其母亲陪伴下搭乘医疗包机返抵香港,至此,事件中的遇难者遗体和所有旅行团成员均已回到香港。

  梁颂学一家在人质劫持事件中有3人遇难,他的头部被袭击造成重伤,一直处于昏迷状态。香港医院管理局派往马尼拉的专家经过评估,并和梁颂学的母亲商量,为了更好地治疗和照顾梁颂学,决定让他搭乘特区政府安排的医疗包机回港治疗。

  据特区政府署理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梁卓伟介绍,经过在马尼拉的初步治疗,梁颂学的昏迷指数由5分上升到7分,但病情始终未能稳定。

  香港医管局总监梁柏贤表示,包机上设有特殊医疗设备,香港派出的医疗团队全程监察梁颂学的情况。抵港后医管局迅速安排救护车送梁颂学到屯门医院治疗,院方会为他进行脑外科手术。医管局在各方面准备就绪,包括安排深切治疗、临床心理专家等,均会配合整个治疗过程。

  康泰旅行社一个包含20名香港游客和1名香港领队的旅游团(包括梁家5口)20日飞往马尼拉,原计划乘坐23日晚的航班回港。但23日上午在参观行程中,旅行团在马尼拉遭到劫持,造成8死7伤的惨剧。载有8名遇难者遗体和大部分伤者、旅行团成员及死伤者家属的特区政府包机,已于25日晚返回香港。(裴闯 陈静)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