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称山林大火给俄造成3000亿美元林业损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专家称山林大火给俄造成3000亿美元林业损失

2010年08月26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外电报道,俄罗斯环保专家26日称,今年持续数月的山林大火,给俄罗斯造成了多达3000亿美元的林业损失。

  俄罗斯生物保护中心的主任兹蒙科(Alexei Zimenko)表示,根据市场木材价格与重新造林的成本估计,经济损失达到了每公顷2.5万美元,损失总计至少3000亿美元。

  兹蒙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数字是非常巨大的。”他说,这个数字还不包括另外几个因素,诸如昆虫与稀有鸟类动物等野生动物的损失。

  根据俄罗斯环保专家引用全球火情检测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年初以来,俄罗斯山林大火的过火面积达1000万到1200万公顷。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则称,今年以来有近2万9500起火灾记录在案,过火面积总计93万5286公顷。

  环保专家说,政府故意低估了火灾的规模。

  包括兹蒙科的生物保护中心、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俄罗斯绿色和平组织等在内的几个环保组织,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声明称,“很不幸的是,政府发布的火灾规模官方数据,被减小了3到10个因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