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85亿美元增购战机 拦截俄两架熊式轰炸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85亿美元增购战机 拦截俄两架熊式轰炸机

2010年08月27日 09:1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拿大总理高调视察北极军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加拿大总理发言人迪米特里·苏达斯25日说,加拿大空军战斗机24日在北极地区上空拦截了两架接近加领空的俄罗斯“熊式”轰炸机。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当天准备在北极地区观看军事演习。

  “大黄蜂”拦截“熊式”

  苏达斯说,加拿大空军出动两架CF-18型“大黄蜂”战斗机,拦截了两架俄罗斯图-95型“熊式”轰炸机。

  苏达斯说,拦截时俄罗斯轰炸机距离加拿大领空不到50公里。“感谢加拿大空军的快速反应,俄罗斯飞机没有进入加拿大领空。”他说。加拿大飞机已经安全返回基地。

  苏达斯还说,北美防空司令部“认真监控北部地区一切空中活动,考虑尽一切手段保护加拿大和美国的空中主权”。北美防空司令部由美国大陆防空司令部与加拿大防空司令部联合组成。

  加85亿美元增购战机

  加拿大总理哈珀25日准备在加拿大北极地区观看年度军事演习。苏达斯说,拦截行动发生中和结束后,都有人向哈珀汇报。

  北极冰层融化为开发这一地区的石油、天然气和矿物质等资源带来新机遇。加拿大把俄罗斯飞机近期在这一地区附近飞行与竞争地区资源相联系。

  苏达斯在给美联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提到,加拿大最近从美国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订购65架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

  这笔价值85亿美元的订单,为加拿大军备采购史上最大手笔之一。新战斗机将替换加拿大空军已经老化的CF-18战斗机群。加拿大议会防务委员会25日为采购计划举行听证会。

  2007年8月,俄罗斯宣布,为应对本国面临的安全威胁,俄恢复远程战略轰炸机例行战斗值班飞行。飞行区域包括大西洋、北冰洋、太平洋、黑海海域及北极地区上空。

  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恢复战斗值班飞行是对北约军事力量部署逐渐靠近俄西部边境的回应。(庄北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