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显示智利被困矿工状态良好 能祈祷能娱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视频显示智利被困矿工状态良好 能祈祷能娱乐

2010年08月27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出事矿井外焦急等待矿工亲属和记者观看井下矿工拍摄的新的影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7日电 综合报道 智利电视媒体26日公布了被困于井下庇护所的33名矿工的视频,画面中显示矿工们状态良好,短片还介绍了他们在井下的生活。

  视频中一名胡子拉碴的矿工指着角落里存储的医药称:“我们在这里组织的不错。”

  在这段长达45分钟的视频中,这名矿工还对外界展示了他们在地下娱乐、开会和祈祷的场所。

  另有数十名矿工冲着镜头挥手致意。

  这段首次拍摄到被困矿工井下生活的视频是由一个通过特殊管道被送往井下的迷你摄像机拍摄的。

  智利卫生部长称,在井下度过了21天之后,矿工们尽管体重下降并有些轻微脱水,但“相当”健康。

  一支负责监视矿工们身体状况的医疗小组称,在与外界失去联系的前17天里,他们的体重下降了8至10公斤。

  本月5日,一座位于智利北部沙漠地带的金铜矿发生塌方,33名矿工被困在700米的地下。

  一种特殊的钻机正被运往智利北部圣河西出事的金铜矿井,救援人员用钻机开凿一个新井,从中救出被困矿工。打出足够大能够救人的新井可能需要4个月时间。

  智利官员已经向被困矿工吐以实情,并表示矿工们听到这个消息后情绪稳定,但是接下来数月内,他们有可能会出现“沮丧、痛苦和压抑”的感觉。

  在施救期间,营救人员将向矿井下输送食物、水和氧气。还会有医疗人员通过特殊设备检测他们的血压、体温和脉搏。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