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百万人大罢工致医院瘫痪病人死亡 军方介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南非百万人大罢工致医院瘫痪病人死亡 军方介入

2010年08月27日 15:11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刚举行完世界杯的南非再次吸引了世人的眼球,该国的大罢工已严重影响到民众的正常生活,示威者竟冲进医院扰乱正在进行的手术。为保证医院的正常运行,南非政府向医院派了大量军人,以维持秩序。

  单日损失达9亿多元

  据南非《星期日报》8月22日报道,南非公共服务部门员工为加薪8.6%,自8月18日开始罢工,仅18日一天造成的损失就达10亿兰特(约合人民币9亿多元)。

  英国《卫报》8月23日报道,18日开始的南非大罢工已严重影响了公众生活,罢工示威者被指控蓄意伤害医院的病人。8月23日,罢工再次引发骚乱,警察不得不用催泪弹、橡皮子弹和水炮,并在豪登和北开普省逮捕了67名罢工者,另有部分人员受伤。

  罢工由十多个工会联盟领导,包括教师、警察、护士、政府人员等。一些示威者挡住医院的入口,甚至扰乱正在进行的手术,一些示威者则袭击正在工作的工人。

  路透社8月24日也报道,最近一周,有130万工人参加罢工,这让南非政府的压力不断增大。罢工者关闭了学校,推迟医院的治疗,或暂停了其他服务工作,以便引起政府的关注。

  南非国家矿业工人协会23日称,若薪酬纠纷得不到解决,力拓旗下南非业务理查兹湾矿业员工将进行罢工,但罢工前仍会给力拓48小时的时间考虑。

  工人大范围的罢工,使得很多感染艾滋病的人不能获得日常的药物治疗;孕妇不得不从很多公立医院转院;工人家庭的孩子不能待在学校,他们的父母不得不待在家里照顾他们。

  在约翰内斯堡附近索韦托乡,一位名叫詹姆斯•兰加的父亲说:“如果这样持续没老师来上课,孩子们遭受的损害是最大的。”

  南非罢工近期频繁发生,但在总统祖马8月26日结束访华回国之前,政府不会与工会谈判。

  医生罢工导致病人死亡

  罢工引发了一系列问题,南非政府不得不部署大批军人到医院维持秩序。南非卫生部长也表示,将强制罢工的医生回到工作岗位。

  据美国之音8月23日报道,南非政府表示,军队已控制了37家国立医院,包括南非最大的约翰内斯堡医院。罢工者被告知,这段时间不工作将没工资。这招已初见成效,很多公职人员决定8月30日将不再罢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4日报道,罢工导致医院不能正常运行,已有一些重症病人因缺乏护理和治疗而死。

  一些需要紧急治疗的病人目前被送到私人诊所诊治。在开普敦,当地政府表示,大多数公立医院已开始正常运行。南非贸易联盟基金会也表示,将等待政府的说法,而大多数从事紧急服务工作的人将不会继续参加罢工。

  一些较为富裕的南非人把自己的孩子送到还没受罢工影响的学校,并在一些私立医院就诊。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罢工并没对日常的贸易活动造成很大影响,但罢工有可能持续到9月,这将给商业造成巨大损失,生产力水平也将下降,而政府的工作也会被延迟。

  罢工将使南非的经济增长前景堪忧,南非是非洲最大经济体,但2010年第2季度的采矿业和制造业,与去年同期相比都已出现下滑趋势。

  受害的都是无辜者

  代表教育和医疗界工人利益的国民教育卫生联合工会,发表的一份声明表示,工人工资微薄,政府却有数百万辆豪华车。官员的奢华生活是以贫困群体的工资不涨为代价的,而官员则否认这一点。

  在南非,政府人员的薪资水平是最高的。低收入群体的薪资还不到普通工人薪资的40%,他们每月的全部收入是6383兰特(约合人民币5903元)。工会希望工人的工资提高8.6%。

  南非卫生部长阿伦•莫措阿莱迪表示,他对影响医院正常运行的罢工者表示愤慨。在接受南非《星期日报》采访时,他表示,他们这样做等于让这个病人去死。他们不能让医生也变成“杀手”。一个医生,应该有自己的良心,不论何时都应以救人为己任。

  政府担心,罢工将会使很多无辜的人受害。据当地媒体揭露,一些医院的老年病人岌岌可危,而很多婴儿早产。一个从公立医院被迫出院的孕妇不得不在停车场将孩子生下来,庆幸的是,孩子活下来了。

  开普敦的一名教师给南非城市通讯社写信说,反对罢工者的行为。他写道:“这是一场战争。可悲的是,在任何一场战争中,受害的都是无辜的人。令人费解的是,护士竟然离开自己的岗位,拒绝给孩子和病人护理。”(本报特约记者 曾玉仙 穆康德)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