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警方公布初步结果:8港人均遭劫持者杀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警方公布初步结果:8港人均遭劫持者杀害

2010年08月27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法新社最新消息称,27日,菲律宾警方公布了对香港旅行团8名成员在菲遭劫持遇害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称经初步认定,8名港人均遭劫持者枪杀。

  据报道,菲律宾国家警察(PNP)发言人克鲁兹(Agrimero Cruz)26日对记者表示,“我们可以说相当程度地肯定”,所有射击遇害者的子弹都来自劫持者所持的武器。

  克鲁斯说,初步调查是根据目击者、参与行动的警务人员提供的口供整理而成的。

  克鲁斯承诺,警方会继续进行深入调查。

  此前报道指出,菲律宾警方此次人质危机事件处理方式遭到质疑及广泛批评,警方被指开枪误杀人质。警方25日表示,4名参与营救人质的特警队指挥官被停职,协助调查。警方将会检验在现场找到的所有子弹,并下令200名特警交出手枪,接受弹道检查。

  与此同时,马尼拉警区起诉劫持者门多萨的弟弟格雷戈里奥,指其串谋非法拘禁,控罪可判死刑。警方表示,格雷戈里奥可能“刺激”门多萨射杀人质。

  23日,香港一个旅行团20多名成员乘坐的巴士在马尼拉景点黎刹公园附近遭一名持枪菲国前警官门多萨劫持,菲警方与劫持者对峙10多个小时并展开谈判,但谈判最终破裂,劫持者射杀人质,菲警方强攻巴士,事件最终导致8名港人不幸遇难,7人受伤。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