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总理称鉴于爆炸事件 曼谷紧急状态法不会解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总理称鉴于爆炸事件 曼谷紧急状态法不会解除

2010年08月27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泰国总理阿披实27日表示,由于曼谷市中心发生炸弹袭击事件,曼谷的紧急状态法将持续下去。

  26日晚,曼谷市中心一间免税商品中心遭手榴弹袭击,造成1人受伤,这是1个月的时间内,曼谷遭受的第3次炸弹袭击。目前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该起事件负责。

  警方估计,这枚手榴弹是M-79型手榴弹,被人从400米的范围内投掷到目标场所。

  7月30日,一个被藏在塑料袋中的炸弹爆炸,造成1名30多岁的垃圾处理工受伤。当局不久后逮捕了与此事有关的疑犯,是1名英国人,他被指与该起炸弹爆炸事件有关,并参与了几个月前反政府“红衫军”的示威抗议活动。

  据报道,阿披实表示,虽然这些炸弹袭击不代表泰国暴力事件正在升级,但对于首都曼谷来说,它将成为泰国全国最后一个解除紧急状态法的地方。

  阿披实说,“我正在考虑解除北部省份的紧急状态法,但曼谷将是最后一个解除紧急状态法的地方”。

  目前包括曼谷在内,仍有7府在实施紧急状态法。在这一法令下,禁止召集超过5人以上的公众集会,如果违反紧急状态法,当局有权抓捕违法者并拘留30天,期间不提出起诉。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