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两国贸易额有望达600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印两国贸易额有望达600亿美元

2010年08月27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8月27日电(记者 张丹)“中印贸易近年来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今年两国贸易额预计将增至600亿美元。”印度工商会北部地区主席萨哈利亚27日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现阶段想要促进中印两国合作进一步深化,就必须加深双方相互了解的程度。

  萨哈利亚说,在过去的60多年中,由于种种原因,双方在很多方面失去了互补发展的机会。但近年来,两国在多方面的合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最引人注目的是两国的贸易投资迅速扩展。2000年时中印贸易只有29亿美元,今年1-7月中印贸易额达354.6亿美元,远远超过了既定目标,今年中印贸易总额预计将达到600亿美元。

  “中印两国人口总数占世界总人口的37%,但贸易总量还不到全世界的10%,中印贸易额还不足世界经济总量的4%,所以双方仍有巨大的合作空间。”萨哈利亚表示,中印两国是在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但实现这个目标的前提条件是增进中印两国的相互了解。

  萨哈利亚指出,中国和印度都拥有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和广阔的市场,但长期以来,由于双方互不了解,彼此间的认识还停留在多年以前,或是凭刻板印象和想象,根本不清楚对方的需求和自己的优势,基于此种状况的合作有很大的局限性。

  因此,他建议两国应该建立相对稳定的交流机制,增加各种形式、各个层次的人员互访,通过人员流动逐渐加强了解。在印度,一些商会设立了印中合作促进中心等机构,专门为两国的企业牵线搭桥,促进经贸合作。“中国南亚商务论坛和南亚国家商品展都是很不错的交流平台,我们不仅能与一些中国企业进行交流,还知道了中国消费者需要什么,这样印度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就有了针对性。”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