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座谈 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座谈 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

2010年08月28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8月27日电 (记者 赵胜玉)一首“松花江上”哀怨忧伤的歌曲,把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座谈会的嘉宾仿佛带进60多年前的中国。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27日在此间举行座谈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

  中国驻马大使柴玺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人民的抗战中,海外华人、华侨功不可没。他说,抗战期间,马来亚和新加坡两地华侨不仅捐献汽车、衣物、药品等大批战备物资,还派出许多华侨子弟,赴中国作战。

  他说,回顾抗战历史,纪念抗战胜利,目的是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共创美好未来。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长方天兴称“座谈会非常有意义”。他说,通过这样的活动,希望能够激起人民和人类反战运动,形成一股和平的力量和声音,珍惜和维护和平。

  马来西亚中华工商总会会长钟廷森希望每年搞一次这样的纪念活动,,让人们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和平。

  马中友协秘书长陈凯希在发言时指出,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不仅是中国人民的胜利,更是全世界炎黄子孙的胜利。他说,在中国抗战期间共有3200名南洋华侨汽车驾驶员和技术工人,前往中国参加抗日战争。他们和中国国内的机工一起,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座谈会前,中国驻马大使馆还放映了中国著名导演陆川的电影《南京,南京》。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