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美国穆斯林群体成奥巴马最坚定支持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显示:美国穆斯林群体成奥巴马最坚定支持者

2010年08月28日 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8月27日电(记者 德永健)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赢得国内穆斯林民众最坚定的支持。

  当天由权威机构盖洛普发布的民调显示,78%的穆斯林对奥巴马的工作表示满意,这一比例在所有受访宗教群体中最高,穆斯林因此成为美国最坚定支持奥巴马的宗教群体。

  在盖洛普发布调查结果前,曾有无党派的民意研究中心发布调查,显示当前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误认为奥巴马是穆斯林,相关比例较去年增加7%,而正确说出奥巴马是基督徒的受访民众的比例降至34%。

  盖洛普所做的调查以访问为基础,时间跨度为今年1月21日至7月31日。除穆斯林群体,另一个对奥巴马的表现感到满意的宗教团体是犹太人,支持率为61%。这两大群体占美国总人口的比例均不到2%。

  调查显示,在美国占多数人口的清教徒中,奥巴马的支持率从去年的58%降到今年的43%;天主教徒的支持率从67%降至50%,而摩门教徒的支持率则从43%降至24%,成为对奥巴马最不友好的宗教群体。

  同时奥巴马在平均支持率方面再创新低。2009年就任之初,奥巴马在各宗教团体中的平均支持率高达63%,其后在下半年跌至53%,今年上半年则继续下跌5个百分点,平均支持率为48%。

  在盖洛普展开调查之时,奥巴马尚未卷入穆斯林是否应该在纽约世贸中心“9·11”事件遗址附近修建清真寺的论战。8月13日,奥巴马公开表态穆斯林有权修建“世贸清真寺”,其后虽然澄清自己所言并非是支持穆斯林修建“世贸清真寺”,但仍遭到共和党的尖锐批评和美国民众的普遍质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