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被困矿工向地面传矿底画面 大呼"矿工万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被困矿工向地面传矿底画面 大呼"矿工万岁"

2010年08月28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智利三十三名矿工被困于北部沙漠地下七百米深处二十二天仍然幸存,当局在告知他们可能要到圣诞节才能重出生天后,准备向他们送去抗抑郁药。而三十三名矿工也通过送入地底的高科技摄录机,首次向地面展示矿底的情况,并高唱国歌,大呼:“矿工万岁!”

  目前,救援人员通过测深仪打通隧道,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安抚。当局向被困矿工表示他们可能要在圣诞节前才能重见天日后,将会向他们提供抗抑郁药,以便在估计长达三个月的拯救行动中,有需要时服用,以安定情绪。

  当局较早时曾决定,为免被困矿工的士气和心绪受创,不会向他传达“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救出他们”的消息,但卫生部长马尼亚利奇周四在无线电通讯中,还是向他们讲出了事实。救援人员正试图打通更多通道,以增加矿井内通风,并输送食物和饮水。

  目前已开始向矿工送去富含蛋白质、卡路里的高能饮料,还有朱古力等。随着通道逐渐拓展,将向地下送去肥皂、衣物、游戏机、纸牌及图书等,供被困矿工消磨时间。马尼亚利奇也指示他们挖掘便坑,供大小便之用。他强调,要在有限空间生活多月,有必要将干净区与肮脏区划分清楚。

  马尼亚利奇说,下一步医生计划建立对矿工心理和生理监督机制。医生将帮助矿工在有限空间内每天进行身体锻炼,避免肌肉萎缩。为了拯救时矿工可通过狭窄通道,医生将注意矿工体重,确保证每人腰围保持在九十厘米以下。

  救援人员计划利用在塌方矿井内打通宽度为六十六厘米、深及矿工所在地下七百米处通道,最终实施人员救援。

  矿工周四通过送入地下的摄录机展示矿底情形,并高唱国歌,大喊:“矿工万岁!”。他们赤裸上身,看来瘦削不少,可幸健康和精神都不错。

  矿工被救援人员确定位置之前,每人每四十八小时只以两茶匙吞拿鱼、几口牛奶和半块饼干充饥,在这样情况过了十七天,才被救援人员发现仍然生还,令人啧啧称奇。八月五日,阿塔卡马沙漠中一金铜矿发生塌方事故,在井下作业的三十三名矿工就此被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