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5招助矿工求生 送抗抑郁药、鼓励健身打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5招助矿工求生 送抗抑郁药、鼓励健身打牌

2010年08月28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8日电 智利对20天前在矿难中被困井下的33名矿工展开全力营救,但救援时间将持续数月,对此,智利当局采取多种措施让矿工能够平安等待出洞。香港《明报》援引外电总结智利5招助矿工求生。

  (1)注意卫生

  促矿工挖厕所处理排泄物,并请坑内具护理经验的矿工留意同僚健康变化,预防感染或食物中毒,如爆发急性腹泻。

  (2)心理支持

  心理学家小组以不同法子振奋矿工士气,鼓励他们唱歌、玩纸牌等打发时间,模拟昼夜适时射入灯光,并送上抗抑郁药。

  (3)食物营养

  暂给矿工提供包括葡萄糖和蛋白质丰富奶品的营养包果腹,未来数日将提供固体食物。

  (4)健身

  矿工须做运动锻炼身体,以免肌肉萎缩和无聊,并使腰围不超过35英寸,以便日后能穿越逃生竖井出来。

  (5)家人联系

  靠书信、视像器材和双向电话线,让家人与矿工保持联系。心理学家同时会教导家属在给予鼓舞之余,切忌令矿工期望过高。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