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举行创新巧思蛋糕艺术展 好看又好吃(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伦敦举行创新巧思蛋糕艺术展 好看又好吃(组图)

2010年08月29日 11:07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造型新颖、色彩丰富的创意蛋糕好看又好吃
这些蛋糕模仿动物,做得惟妙惟肖,堪称艺术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9日电 不只有视觉美感,所有的艺术展品还都可以吃,据“中央社”网站28日报道,号称“全球首创”的蛋糕雕塑艺术展近日在伦敦举行,独特的巧思和创作,令参观者惊呼连连,垂涎欲滴。

  这项以(糕点英国)“Cake Britain”为题的特殊艺术展,广纳10位英国优秀现代艺术家,呼应主办单位支持公平交易的主轴,与杰出的蛋糕雕塑家联手,推出极具创意、栩栩如生的作品,令现场人声鼎沸,参观民众无不仔细端详,并用相机和手机抢拍。

  参与筹划的蛋糕雕塑家威妮里(Lily Vanilli)说,“大约1年多前我们开始构思,参与的艺术家和蛋糕师要做出一个所有作品都可以吃的展览”,“我们希望这不仅是一场视觉的艺术展,而且观众可以享受美味的糕点”。

  为保持展出的糕点艺术品的新鲜美味,威妮里说,参展的艺术家和蛋糕师过去2周内全力冲刺,为展览做准备。据悉,参展的所有艺术品都将被拍卖,所得将捐给慈善机构。

  29日展出最后一天,所有的艺术品将被切开,与所有参观民众分享。

  威妮里这次她和艺术家特威(Alex Turvey)一起合作,创造了作品“美味的花园”(edible garden)。

  她说,“我的创作灵感来源是超现实的电影‘阿凡达’(Avatar),注重花与人的互动”,蛋糕上还有几可乱真的蝎子,看似泥土的底部蛋糕则是巧克力与熏衣草口味,有花香的味道。

  现场以好莱坞巨星布拉德.彼特及安吉丽娜.朱莉为主题的结婚蛋糕很受欢迎,参展者说,“我们都知道传统的结婚蛋糕是白色,但这个蛋糕很不同,不仅色彩创新也很有趣”。

  表示,是她最喜爱的展品,“因为它,让人很想知道是怎么做出来的,而且还不会融化呢”。

  展出的作品中还有“看起来很真实”的鹿头雕像蛋糕,美国艺术家吴蓝格(PeatWollaeger)设计的“蛋糕之眼”(Eyez of Cake)、造型逗趣的“公平交易船长”、汉堡、以艾丽斯梦游记为主题的“下午茶派对”及玩偶,现场墙上以乐团The Futureheads的歌曲为主题,展示烘焙歌词小饼干,供参观者取用,不少人忍不住抢吃。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