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西南示威持续数日警民冲突 或冲击中央政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西南示威持续数日警民冲突 或冲击中央政府

2010年08月29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联合早报》网站29日报道,德国西南城市斯图加特多日来持续上演示威活动,心又不满的民众抗议当地政府将原有火车站拆除,改而在地下建设另一新的车站。示威活动越演越烈,示威人数从起初的几千人增加至数万人,这已形成民众对德国政治人物的广泛抗议,有可能进而冲击到中央政府。

  斯图加特市民多数反对当局拆除原有的地标火车站,他们认为这项41亿欧元的工程没有必要,只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金钱。

  据悉,示威活动已经持续了好几天,示威者多次与防暴警察起冲突。在上周四的示威活动中,有7名示威者因为站在火车站的屋顶上示威,而被警察强行拉下。而前天尽管下着雨,仍有数千名示威者组成了人链,到街上游行,以示抗议。

  根据当地报章《斯图加特报》本周所做的民调,有63%的市民反对重建火车站,仅有26%的市民支持这项工程。

  报道指出,示威活动越来越暴力,可能会对执政的联盟党带来冲击。斯图加特所在的巴登符腾堡州明年将举行地方选举,由于掌管这一州执政权57年的联盟党支持这项工程,该党可能会丧失这个传统票仓,其执政地位将随之受打击。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