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要求日本对殖民统治赔礼道歉及进行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韩要求日本对殖民统治赔礼道歉及进行赔偿

2010年08月29日 14: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朝韩政党、社会团体及海外朝侨团体组成的“实践6•15共同宣言民族共同委员会”29日发表声明,要求日本对在殖民统治时期犯下的罪行赔礼道歉和赔偿,并无条件地返还掠走的文化遗产。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播发的这一声明说,日本至今没有停止对朝鲜民族的敌对行动,并且在政治上迫害旅日朝侨。这是蔑视朝鲜民族的行为。

  声明要求日本在朝鲜民族和全世界面前公开宣布100年前签署的《韩日合并条约》等各种条约无效,停止对旅日朝侨的政治迫害和打压,停止美化殖民地历史的行动和复活军国主义的图谋。

  声明要求日本不再做妨碍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事情,并呼吁全体朝鲜民族团结起来,为捍卫民族尊严,清算日本的历史罪行而共同斗争。

  “实践6•15共同宣言民族共同委员会”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和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2000年6月15日在平壤签署《北南共同宣言》后成立的。其宗旨是积极履行这一共同宣言。

  1910年8月22日,日本迫使当时的朝鲜政府签订了《韩日合并条约》,并于当年8月29日生效。这一条约使朝鲜沦为日本的殖民地。朝鲜一直认为这一条约是日本”捏造”的,是无效的。(记者高浩荣 赵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