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岁老人接连失踪牵出养老金诈骗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百岁老人接连失踪牵出养老金诈骗案

2010年08月29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8月29日电(记者孙冉)自从连续发现百岁老人失踪的情况,日本各地开始大规模调查高龄者的生活状况。调查结果显示,部分已故高龄老人亲属涉嫌诈骗养老金。

  据悉,日本全国高龄者失踪人数达325人,除去死亡和离境的35人,仍有290人下落不明。比如长崎壱岐市在调查百岁失踪老人中竟发现,一位户籍记载出生于1810年的男性,记录显示此人依旧健在,已经有200岁高龄。

  调查显示,造成此种结果除了户籍管理工作的疏忽,也不能排除一部分高龄老人亲属涉嫌诈骗养老金。

  自8月27日开始,日本警视厅开始陆续逮捕具有诈骗嫌疑的高龄老人亲属。轰动全日本的“东京百岁老人白骨事件”,老人的长女和孙女以涉嫌诈骗被逮捕。这位东京的高龄老者在家中死去30年都无人问津。而同时其长女真子(81岁)和孙女登贵美(53岁)却涉嫌非法领取老人名下约900万日元(约合72万元人民币)的遗族互助养老金。

  29日,发生在福岛县的另一起“百岁老人白骨事件”的高龄老人女儿渡边爱子也因涉嫌诈骗而被逮捕。据悉,一直处于失业状况的渡边爱子虽然知道老人已过世却置之不理,使之白骨化。而同时2007年还向所在市政府以老人百岁生日为理由,索取了30万日元的敬老金。

  渡边爱子被捕后终于吐露了真言,她说,老人14年前就去世了,但是为了获得生活费不得不撒谎至今。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