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最大航空公司停止运营 进入破产保护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最大航空公司停止运营 进入破产保护阶段

2010年08月29日 17: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墨西哥最大航空公司之一墨西哥航空公司从28日中午开始全面停止业务,并正式进入破产保护阶段。同时停业的还有该公司下属的两家子公司。

  由于遭受国际金融危机以及去年甲型H1N1流感冲击,墨西哥航空公司财政状况堪忧,负债超过10亿美元。该公司曾试图通过大规模降薪裁员节省开支,但未能成功。本月初,墨航申请破产保护以求进行重组,同时停止对外售票并逐步压缩运营航线。而在墨航95%股份被收购后,收购方称无意为墨航注入资金。因此,墨航宣布从本月28日起全面停止业务,正式进入破产保护阶段。

  墨西哥交通和运输部长胡安·莫利纳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墨航停止运营,但之前已购买该公司机票的乘客将不会受到影响,他们可以享受其他航空公司服务。莫利纳尔还表示,虽然墨航面临破产困境,但政府并不会将其收归国有。

  分析人士认为,有着悠久历史的墨西哥航空公司在该国航空业的地位举足轻重,因此可能还会获得资金,并重新焕发生机。

  墨西哥航空公司成立于1921年,是全世界最早的航空公司之一,运营逾65条国内和国际航线。(记者刘健 王玉珏)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