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爆发1.2万人疏散 当局发布红色警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火山爆发1.2万人疏散 当局发布红色警报

2010年08月29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8月29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卡罗区的锡纳朋火山当地时间29日凌晨时分突然爆发,超过一万名附近居民被迫紧急向外疏散。

  锡纳朋火山已经沉睡了400年,此次爆发喷出的烟尘冲上1500米高空,火山喷出的岩浆流出数公里外。附近15个村庄的居民纷纷撤离。当局已经疏散了1.2万名居民。

  据报道,印尼当局就这次苏门答腊岛上的锡纳朋火山爆发发布了警戒级别最高的红色警报,呼吁市民戒备。至今未闻有人伤亡,区内的航空交通也未受影响。

  印尼全国共有火山400多座,其中活火山120多座,约占世界活火山数量的六分之一。锡纳朋火山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西北部约1300公里处,高约2460米,自1600年以来都未爆发过,但由上周五起却显示出“一些火山活动”迹象。最接近这座火山的大城市是棉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