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致命车祸却受警法包庇 俄特权分子激起民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造成致命车祸却受警法包庇 俄特权分子激起民愤

2010年08月30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0日报道,俄罗斯最近连续发生两起位高权重者造成的致命车祸,肇事者在警方和法院的包庇下逍遥法外,结果激起民愤。

  今年2月在莫斯科的公路上,一辆奔驰汽车与一辆雪铁龙汽车迎面相撞,造成雪铁龙车内的两名妇女死亡。那辆奔驰是石油巨擘卢克石油公司副总裁巴库夫的公司座驾,开车的是一名司机。巴库夫在车祸中受伤。

  交通警察原先指雪铁龙的驾驶员失控。然而,有几个目击者称,是奔驰迎头撞向雪铁龙的。警方于是向记者出示摄像机拍摄到的出事场面。不过,从画面上看,出事地点被一块广告牌挡住,这更引起人们的怀疑。

  人们还将这件事编成一首歌加以调侃:“如果你挡住了我奔驰的路,不管发生什么交通事故,犯罪的都是你。”

  上周传出消息指,警方准备匆匆结案,这又激起了俄罗斯人的愤怒。一个名叫露西的读者在报上发表文章说:“我们知道,在这个国家法律并不适用所有人。”另一个读者说:“虽然这个案子引起媒体关注,但是还有多少人成了不受触动的高层人士的牺牲者?”

  另一方面,西伯利亚一个法院本月对一起车祸的裁决,又引起人们的强烈不满。当地一名高官的女儿驾车开上人行道,撞向行人,造成一名妇女死亡,另一人终身残废。

  法院判处肇事者3年监禁,但缓期14年执行,让她能够照顾孩子。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