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倒霉哥" 逃过8.8级地震又遇矿井坍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倒霉哥" 逃过8.8级地震又遇矿井坍塌(图)‎

2010年08月30日 09:25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幸运倒霉哥”保罗·巴斯托斯(左图)的妻子(右图)阅读被困丈夫写给她的信件,坚信和丈夫能再次团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和智利媒体28日报道,智利圣何塞铜矿33名矿工被困井下700米处的“杯具”牵动着世人的心。不为人知的是,其中一位名叫巴斯托斯的40岁男子犹如遭遇“死亡魔咒”:6个月前,他和妻儿刚刚逃过里氏8.8级的百年大地震,又因为改行当矿工遇上矿井坍塌,与其他32名工友被困井下。虽然由于挖掘进度奇慢,巴斯托斯等人最早要到圣诞节方能重见天日,可是他的妻子却早已在矿井外安营扎寨,乐观地期盼着夫妻团聚的那一天。

  一家四口躲过8.8级百年地震

  据报道,现年40岁的保罗·巴斯托斯与36岁的卡劳拉·纳尔维兹来自智利中部城市塔尔卡瓦诺(距离首都圣地亚哥以南500公里),夫妻俩目前拥有5岁的女儿玛莉亚·帕兹和3岁的儿子文森特,一家人原本生活得幸福美满。巴斯托斯以前曾在塔尔卡瓦诺市的阿斯马尔造船厂担任技师,拥有一手船舶修理的好手艺,而纳尔维兹则在一家保健公司负责行政工作,夫妇俩的工作和收入一直都很稳定。

  然而6个月前一场灭顶之灾悄然降临。今年2月27日,一场里氏8.8级的百年大地震突然袭击了塔尔卡瓦诺市,随后余震引发的海啸又将海边的大批房屋和车辆卷走。虽然睡梦中惊醒的巴斯托斯一家四口侥幸活了下来,可是他所工作的船厂却被夷为了平地。

  矿井塌方被困700米深“火坑”

  为了养活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巴斯托斯不得不前往智利北部寻找工作,几经周折,2个月后他终于在地处北部阿塔卡马沙漠的圣何塞铜矿找了份矿工的工作。然而让人做梦也没想到的是,刚刚逃离地狱的巴斯托斯,这一回竟然又跳入了“火坑”。8月5日,位于科比亚波市附近的圣何塞铜矿发生严重塌方,巴斯托斯与其他32名矿工被困井下700米处,直到17天后发被人发现时,仍然奇迹般存活着。

  营救人员随后利用机器开凿一个出口通到井下,目前营救人员以每天挖20米的速度向下开凿。然而让人揪心的是,即便以这个速度每天24小时不间断挖掘,打通这个救命通道也将需要长达三四个月的时间,换句话说,巴斯托斯等33名矿工最早要到圣诞节才能重见天日。

  妻子不离不弃守望“地狱之门”

  惊悉丈夫遭遇灾变后,妻子纳尔维兹急忙将一双年幼的儿女交给父母,独自冲到矿上,并且开始在矿井外安营扎寨,以便随时打听营救进展。虽然6个月内两次遭遇“生死劫”,可是纳尔维兹却并不怨天尤人。她乐观地表示:“我认为他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不幸男子。在大地震之后,我们必须继续求生存,这次也一样。不管多气愤、多孤立和多恐惧,我们还活着,我丈夫在矿井下还活着,我们必将会有另一个美好结局!”

  纳尔维兹还称,看了受困矿工8月26日拍摄的45分钟短片之后,她的信心更强了。她的丈夫出现在视频中,并回复她写给他的字条。字条上写着:“我的小心肝,看了你的字条后我哭了。我把它带在身边,与赐予我力量、帮助我克服焦虑的上帝同在。”在这封短信中,巴斯托斯还亲切地将前来营救他们的第一台钻孔机称为“玛莉亚·帕兹”,与他的女儿同名。据说,这个名字在西班牙语中是“永不服输,不断突破”的意思。

  (朗天)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