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计划开通第2条逃生通道 救援时间或缩短2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计划开通第2条逃生通道 救援时间或缩短2月

2010年08月30日 10:5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智利33名矿工被困井下”追踪

  为尽快救出33名被困在矿井下的工人,智利政府28日计划钻探第二条救援通道,这样可以将救援时间由之前估计的4个月缩短到两个月。

  第二通道预计两个月完工

  在美国公司的帮助下,智利政府正在事故发生的圣约瑟铜矿钻探逃生通道。目前,智利政府已经会集了多方人员,在出事的矿井处进行钻孔工作,希望钻出逃生通道将被困在井下的33名矿工解救出来。一台40吨重的钻井机已经安装完毕,智利政府称,预计钻探工作将从当地时间8月30日清晨开始,这条逃生通道将在4个月内完工。帮助救援的美国一家公司的工程指挥埃内斯·泽皮达称,这是世界上从来都没有过的钻探工作,他们正在尽全力抢时间完工。

  不过,智利卫生部长海梅·马纳利奇28日说,救援“B计划”已经设计好,他们计划钻探第二条逃生通道提前救出被困矿工。美国媒体引述工程师沃尔特·哈莱拉的话说,他们计划在5天之内拓宽现有的4英寸救援通道,以便让救援人员能够接近700米深处矿工。哈莱拉说,第二条逃生通道直径将达到28英寸,足以把救援人员送下去。他说,“在理想的状态下,这个过程大概需要两个月的时间。较先前估计缩短近两个月时间。”

  钻探工作难度大

  不过有专家担心,由于这座铜矿已开发多年,要是钻井不慎,或许有发生垮塌事故的可能。

  负责调查今年4月美国西弗吉尼亚矿难事故的大卫特·马克阿特认为,钻探机必须要通过阿塔卡玛沙漠不太稳定的地层,才能达到被困矿工所在的避难所,因此钻探工作难度很大。马克阿特警告说,如果触动了不稳定的地层,就可能会发生坍塌事故。(张乐)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