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普京称俄罗斯不应担心中国经济扩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总理普京称俄罗斯不应担心中国经济扩张

2010年08月30日 16:29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网站8月30日消息,俄总理普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强大的中国对俄罗斯有利,因此俄罗斯不应害怕中国的经济扩张。

  报道称,普京在接受俄“我的星球”电视台采访说:“对于我们来说,拥有一个富裕、繁荣的邻国,要比拥有一个贫困、虚弱、经常要求帮助的邻国舒服得多。”他指出:“我不认为我们和中国经济扩张有什么关系。”

  按照普京的话说,“中国北部地区正在繁荣起来,因为中国政府实施了有针对性的政策,这种政策只与经济紧密相联,而与当地的民族组成没有关系。”“我认为,如果我们能够正确做好自己的工作,将只会从中受益。”他补充说。

  普京强调,俄罗斯不应渴望在日用品生产方面超过中国,而应把目标定在确定高科技优势上。他说:“我们向中国出售数亿、甚至数十亿美元的特种技术和武器装备,这都是高科技产品。我们买的生活日用品更多,但我不确定,我们是否应该在生产廉价日用品方面与中国展开竞争。在这个领域,我们未必能够超过中国。但对我们在高科技产品生产上的竞争优势,我却没有任何怀疑。如果我们按照这条道路走下去,我们就完全有机会取得成功。”(记者汤恩浩)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