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受困矿工与家人通电话 凿井救援工作展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受困矿工与家人通电话 凿井救援工作展开

2010年08月31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智利救援人员开凿平行矿井援救受困矿工的工作30日展开。已经被困在地下24天的33名矿工,星期日首次通过无线电话和家人直接通话,互报平安。

  自从这些工人8月5日被困在圣何塞金铜矿场井下以来,这是第一次和家人说话。之前他们只能传字条和透过摄像机和家人沟通。虽然每人只获准通话一分钟,但受困矿工的妻子、父母亲都排起队伍焦急地等待。

  基莱在跟丈夫塞戈维亚对话以后兴奋地说:“听到他的声音,让我心里感到安慰。”

  一名叫坎波斯的母亲说:“当我告诉儿子,我们一定会见面的时候,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她还说:“他(儿子)的声音没变,虽然不能说很好,但也不是太坏。”

  对这些必须等上三四个月才能获救的矿工和他们的家人来说,这次通话是一次精神鼓励。

  另一方面,工程人员已经完成了大功率Strata 950钻机的安装,他们要钻通一条700多米的通道,才能救出困在地下深处的矿工们。

  矿业部长戈德伯恩告诉记者,虽然因为一个配件找不到,延误了几个小时,但是“钻井会从星期一开始。”

  这台重30吨的钻机,先要钻一个直径35厘米的洞,然后再把洞逐步扩大到66厘米。如果情况乐观的话,这架澳洲设计的最先进钻机每天能够钻进的深度有20米。

  戈德伯恩星期日还说,为了尽快救出这些矿工,当局也在考虑其他选择,但他明确地说,要在一两个月里完成救援,从技术方面来说是不可行的。

  在这之前,智利总统皮涅拉曾向救援人员施压,要求他们在9月18日智利独立200周年纪念日之前,让这些矿工回到地面。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