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问题专家:伊拉克战斗状态远远没有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东问题专家:伊拉克战斗状态远远没有结束

2010年08月31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1日电 随着近日驻伊美军最后一批作战部队撤出伊拉克,奥巴马政府兑现了在今年8月31日以前从伊拉克撤出战斗部队的承诺。美国撤军是不是真的为伊拉克战争画上了句号?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中东问题专家王锦31日在做客中新网时指出,伊拉克的战斗状态远远没有结束。

  王锦表示,如果把伊拉克战争定义为美国和伊拉克之间的战争,那么美国战斗部队的撤走,给伊拉克战争已经画上句号,但是把伊拉克战争定义为整个伊拉克战争状态的话,美军的撤离远远不是伊拉克战争这个状态的结束,而可能会引发更大的伊拉克国内的内战。所以从这一点来说,美伊之间的战斗状态可能会结束,但是伊拉克的战斗状态远远没有结束。

  另外,美国撤走作战部队,但仍留下五万左右的非作战部队,对伊拉克进行军事训练和指导反恐方面的工作,有媒体评价,这五万左右的非作战部队,也许有可能转身一变成为作战部队。对此,王锦说,可能随着局势的发展和变化,这些非作战部队会在一定程度上转变职能,而驻伊拉克的军事最高指挥官也表示过,如果伊拉克形势需要,不排除美国再重新派出作战部队的可能。所以,在今后尤其这一年半的时间,可能会随着形势需要,转变这个部队的职能或者再派出少量作战部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