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伊战打破中东均势 未来或面临更大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伊战打破中东均势 未来或面临更大问题

2010年08月31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东问题专家王锦(右)做客中新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31日电 8月31日,美军将正式撤离伊拉克,这也意味着7年多的伊拉克战争走到了尽头。这场战争给美国和伊拉克带来了哪些影响和变化,给国际社会又产生了哪些影响?中新网特邀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中东问题专家王锦做权威解读。

  有问题指,伊拉克战争对于中东地区的格局和地区战略会产生一些什么样的影响?

  王锦表示,在伊拉克战争以前,中东地区一个基本的态势是伊朗和伊拉克两个国家比较强大,但这两个国家能形成某种平衡,也就是说互相制约。

  另一方面是伊拉克和其他的穆斯林国家。整个中东世界形成了一种相对的平衡。但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引发的最大问题就是打破了原本伊朗和伊拉克形成的互相制约的平衡。

  美国推翻萨达姆政权后,伊朗相对变得更为强大。并且伊朗也增加了同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交往的叫价能力,美国不得不从战略上更加重视他。

  现实看来,已没有中东国家能够制约住伊朗。虽然近期的伊朗核问题仍是焦点,但美国也要借伊朗的能力来协助稳定伊拉克局势。

  因此,伊朗在与美国谈判的过程中地位得以提高,在整个中东地区的地位也随着提高,所以从这方面来说,美国把原来的地区局势打破,将可能面临更大的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