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伊拉克可能出现混乱局面 走向统一是大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伊拉克可能出现混乱局面 走向统一是大势

2010年08月31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31日电 今天也就是8月31日,美军战斗部队正式撤离伊拉克,这也意味着7年多的伊拉克战争走到了尽头。这场战争给美国和伊拉克带来了哪些影响和变化,给国际社会又产生了哪些影响?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中东问题专家王锦来到中新网演播室,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为广大网友一一解答。

  美军撤出之后,伊拉克靠本国的力量能不能够担负起国内安保的重要任务?王锦认为,伊拉克安全部队规模虽大,但是战斗力、士气都很成问题。伊拉克政界、军界高官都对伊拉克单靠自身力量执行安保任务表示悲观。美军撤出后,伊拉克可能会出现一个混乱的局面,但是走向统一是大势所趋。

  王锦说,伊拉克安全部队多达67万人,但是现在安全形势还不如萨达姆统治时期。中国自己其实也有这样的历史,就像抗日战争的时候,经常我们会把这种部队称作为二鬼子。对伊拉克来说,安保人员也是为了混口饭吃,但是安保部队自己的战斗力、士气等都是成问题的。

  伊拉克军队一位中将说,伊拉克至少需要十年才能承担好安全保卫的任务,这还是一个比较委婉的说法。前伊拉克总理阿拉维表示,他目前邀请土耳其、埃及,或者其他国家的军队进驻,以填补美军撤离的真空。这就说明伊拉克自己的作战部队根本无法执行好目前安全保卫任务的。

  所以如果美军撤了,伊拉克可能还会面临一个阶段的乱局。在美军撤离以后,还不排除有军阀混战割据的局面产生。包括现在逊尼派的7万叛乱分子,还有无法统计的伊拉克分支,对于这些来说,伊拉克的安全部队可能都无法很好地应付。

  王锦表示,伊拉克自己的命运还是由伊拉克人民掌握,这可能对整个伊拉克来说是一个比较漫长甚至痛苦的过程。但是从这个国家的成熟程度来看,伊拉克可能最后会出现一个强有力的政权出来稳定局势。最终伊拉克这个国家可能不一定会像大家想象得一样,走向统一是大势所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