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国在战争疲惫期 空袭伊朗威慑大于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美国在战争疲惫期 空袭伊朗威慑大于行动

2010年08月31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31日,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中东问题专家王锦(右)做客中新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31日电 8月31日,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中东问题专家王锦做客中新网,对美军撤离伊拉克进行解读,回答网友问题。有网友提问,撤出伊拉克后,谁会成为美国的下一个战场?王锦就此回答,美国国内目前对战争处于疲惫状态,主观愿望是进行收尾工作,而不是再次出击。

  王锦说,现在看到伊拉克战争也好,阿富汗战争也好,美国的主观愿望是希望它进入收尾工作。所以可以预见的是,美国如果现在再轻易动武的话,可能国内民众也不会答应。美国这个国家对战争比较疲惫。

  王锦同时说,现在值得注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动向,就是美国现在认为比较大的对手是伊朗。美国可能不会亲自对伊朗对手,但可能会放任或者默许以色列对伊朗采取行动。比如,以色列会感觉到伊朗对它的压力,确实已经威胁到它的生存权,当然,这要取决于以色列本身对伊朗威胁的认知。

  如果是这种情况,美国可能会放手,或者默许,或者以色列可以背着美国,对伊朗采取什么行动。这一点值得引起大家的注意,就是美国可能不会亲自动手,但是不能抹杀将来可能动手的情况。

  传言美国从伊拉克撤军,是为明年声东击西空袭伊朗做准备。对此王锦表示,这有很大的威慑成分。对于美国来说,伊朗拥有核武器是不能接受的,所以美国现在使用一些威慑或者威胁,来尽量延缓甚至是阻断伊朗的核进程。所以美国公布这个计划,其实想对伊朗进行一个威慑。

  但是从现阶段美军情况来看,美军亲自动手可能性稍微小一些。而从伊拉克现实威胁来看,伊拉克动手可能性更大一些,或者会产生伊拉克违反美国的意愿,来偷偷对伊朗进行这样一场空袭。也有可能美国会默许,或者佯装不知,但美军更多的是威慑。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