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问题专家:建立稳定政府将是伊拉克的新曙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东问题专家:建立稳定政府将是伊拉克的新曙光

2010年08月31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中东问题专家王锦31日做客中新网。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中东问题专家王锦31日做客中新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31日电 历时7年半,美军终于挥别伊拉克,伊拉克将何去何从?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中东问题专家王锦31日做客中新网时指出,伊拉克的新曙光就在于,要有一个比较强力的政权出来一统现在的割据混战局面,同样,伊拉克重建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政治上的稳定。

  王锦说,从整个历史发展以及现在伊拉克形势来看,伊拉克现在可能最重要的问题就是面临着一个怎么样建立一个稳定的政府,联合政府也好,但是主要能控制这个国家的局势。我们当然希望它通过政治协商也好,在美国帮助下也好,逐渐建立起稳定的政府来。对于现在伊拉克老百姓来说,可能稳定比其他问题更重要。

  王锦还表示,但是我们也要做好准备,一旦美国撤离以后,伊拉克变成群雄混战也好,或者留给一群饿狼也好,可能伊拉克这个国家会经历很多,也会经历很多阵痛,可能他们自己也会做出更多的牺牲。

  王锦指出,伊拉克的新曙光就在于从整个国家来说,将来会有一个比较强力的政权出来一统现在这种割据混战的局面,能够实现国家的统一,也应该相信伊拉克自己的人民会有这种智慧来处理好这个问题,跟土耳其做好协商。所以从整个历史来看,伊拉克一直是一个比较文明发展程度比较高的国家,所以它可能将来走向统一,或者稳定下来都是一个历史大势所趋。

  对于伊拉克的重建问题,王锦说,伊拉克重建最关键的一点其实还是政治上的稳定,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有一个能够统一的、能够管理好伊拉克国内各派的政府,真正有这样一个统一稳定强力的政府,才能实现伊拉克有效的重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