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开始钻孔营救被困矿工 救援工作漫长而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开始钻孔营救被困矿工 救援工作漫长而困难

2010年08月31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8月31日北京电(杨敏) 因铜矿塌方被困的33名矿工在井下已经“生活”近一个月,智利矿难救援官员表示,救援工作将于圣诞前夕结束。当地时间30日早上,智利救援队开动钻机,对8月5日因智利圣何塞铜矿被困矿工展开新一轮的救援工作。

  33名矿工已经在距离地面700米的井下已经熬过了26天,这是目前已知的井下生存最长时间。不过,在救生通道全部打通之前,被困人员预计还将在井下度过3到4个月。

  据计算,此次钻井的垂直深度为702米,需要钻挖4000吨岩石。救援人员将先打通一个直径为10厘米的探孔,在将其扩大成为直径66厘米的救生通道,从而能将被困人员从炎热、潮湿和拥挤的井下拉出。救援计划的工程师Andre Sougarret透露,由于液压钻孔的最大限度是每天20米,因此这项救援工作预计会持续数月。

  然而,救援工作依然困难重重,钻井会导致岩石落入被困人员附近的矿井区,导致救援通道堵塞,阻碍救援。因此被困人员必须要轮流清理这些岩石,保证救援的正常进行。据智利国家铜矿公司负责钻井工作的首席工程师索加雷特估计,被困矿工一共需要清理3000吨至4000吨的碎石。

  除此之外,地面救援工作主要分成几个组,利用小推车和蓄电池扫地车等等不间断地搬运钻井碎石。

  智利卫生部部杰米•马纳里克(Jaime Manalich)表示,另一项救援计划也在设计当中,具体的细节很快就会公布。

  被困矿工在事故发生的第17天被确认全部生存后,智利展开了全国大救援。之前的钻探工作也为此次钻井提供了技术数据。目前救援人员已经打通了两个能够与被困矿工交流的探井,分别用来运送食物和进行通信联络。第三个探井已经打入地下530米深,用来改善地下通风。目前被困人员所处位置温度达35摄氏度,湿度较高。为了向地下输送体积更大的救援物资,第三个探井的直径将从10.2厘米扩大到30.5厘米。

  目前大部分被困人员都保持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并于29日与亲人们进行了第一次通话,有的甚至在电话中向自己的女友求婚,有的甚至还向总统提出要求,需要智利名葡萄酒和全国人民一起庆祝智利独立200周年。有关专家也称,高昂的士气对于被困人员来说至关重要,因为这有助于他们自己清除碎石,保证救生通道的通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