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党党首选举今进行 米利班德兄弟决高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工党党首选举今进行 米利班德兄弟决高下(图)

2010年09月01日 09: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5岁的大卫·米利班德
40岁的爱德华·米利班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工党党首选举于9月1日举行。让不少观察家感兴趣的是,党首之位将引发“兄弟之争”。民调显示,前外交大臣大卫·米利班德和前能源大臣爱德华·米利班德中的一人,有可能成为工党的下届党首。

  大卫属新生代代表

  选举结果将在9月25日公布,此后,工党将在曼彻斯特举行一年一度的党代表大会。观察人士指出,工党内部的选举造势活动,在今年5月前首相布朗辞职后,就已露出苗头。

  目前呼声最高的是布朗副手、前外交大臣,现年45岁的大卫·米利班德。他被视为新生代的代表,长相英俊,言辞得体,并同前首相、党内大佬布莱尔关系密切,曾担任布莱尔的首席政策顾问。

  不过,大卫·米利班德则遭遇弟弟爱德华·米利班德的强大挑战。

  现年40岁的爱德华·米利班德,在政界和民间均有不少“粉丝”。爱德华同布朗私交甚好,从政经验丰富。当布朗担任财政大臣时,爱德华是其关键助手之一;布朗担任首相时,爱德华担任能源大臣。

  无论谁赢家族都庆祝

  除两兄弟外,其他三名党首候选人不被外界看好,他们分别是“好斗的”前教育部长爱德华·鲍斯、立场比较激进的左派代表人物迪阿内·阿伯特以及从政资历比较浅的前卫生大臣安迪·博汉姆。

  最新民调显示,大卫·米利班德拥有36%的支持率,而弟弟爱德华则有30%的支持率。鲍斯和阿伯特分别只有10%。

  目前,党内大佬布莱尔和布朗均未公开表态支持谁。舆论分析认为,他们的决定将影响一部分党员的投票倾向。

  无论是大卫还是爱德华,都对媒体强调,兄弟竞争不会损害到家庭关系。大卫曾说:“我们的家族是稳固的。无论谁胜出,整个家族都会庆祝。”(张乐)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