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资深议员警告:美军全部撤离方能使伊拉克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资深议员警告:美军全部撤离方能使伊拉克稳定

2010年09月01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外电消息,美国国会反伊战议员31日对奥巴马宣布美军正式结束在伊拉克作战任务表示欢迎,但是同时警告,只有美军全部撤离才能给伊拉克带来稳定。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结束有关伊战的全国讲话后,美国民主党资深议员丹尼斯•库辛尼奇(Dennis Kucinich)发表声明称:“我们必须承认我们在伊拉克的任何存在都会破坏建立一个和平稳定伊拉克的希望。”

  库辛尼奇指出,目前仍有5万美军士兵驻扎伊拉克,他强调:“我们必须撤走全部美军部队——无论作战部队还是其他职能部队,要致力于通过外交活动帮助伊拉克建立一个强有力的政府。”

  库辛尼奇还表示,美国仍将在伊拉克上面继续花费数十亿美元,而这是完全没必要的。据悉,截至2010年8月19日,美国用于伊战的开支已达7423亿美元,超过越南战争和朝鲜战争的费用。按照从开战到撤军的约2700天计算,平均每天耗费2.75亿美元。

  上周早些时候,白宫表示驻伊战斗部队已经降至5万人以下。在31日后,伊拉克安全部队将从美军那里接受本土安全事务,而遗留的5万美军则退而担任顾问、后援和培训角色。

  根据奥巴马去年宣布的时间表,以及布什政府与伊拉克当局签订的安全协议,驻伊美军将在2011年12月以前全部撤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