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演习“三大地震齐发”救灾 菅直人参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演习“三大地震齐发”救灾 菅直人参加(图)

2010年09月01日 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日,日本政府首次举行模拟“三大地震齐发”的综合防灾演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9月1日是日本的“防灾日”,日本政府综合防灾演习在静冈县伊东市及首相官邸等会场举行。该综合演习是模拟东海、东南海、南海三大地震同时发生,三大地震齐发的救灾演习尚属首次。东京湾“Aqua-Line”跨海高速公路上也将举行首都直下型地震演练。据内阁府透露,当天将有来自35个都道府县的约67.8万人参加。

  据报道,日本政府中央防灾会议考虑到若东海-南海三大海沟型地震同时发生,关东至九州将会造成最多约2.5万名遇难者,但政府目前尚未制定任何正式应对措施。据悉,演习目的还包括归纳出救援活动规模及广域互援协调等需要解决的问题。

  此次演习模拟地震震源位于和歌山县以南近海,震级为里氏8.7级,周围的静冈、爱知、三重、和歌山各县发生震度为7的地震。

  日本政府内阁成员在官邸举行紧急灾害对策总部会议,首次参加演习的首相菅直人将召开记者会。此外菅直人还将视察伊东市的演习会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