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专家小组抵达智利 协助救援被困矿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宇航局专家小组抵达智利 协助救援被困矿工

2010年09月02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困矿工在井下举着智利国旗
智利救援人员钻探新的逃生井以营救被困矿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日报道,一支美国宇航局派出的专家小组抵达了智利,准备协助救援该国被困地下一个月的33名矿工。

  据悉,宇航局小组成员包括一名医师、一名营养专家、一名工程师以及一名心理医师。

  保持乐观

  美国宇航局的心理专家原先就曾经建议智利政府,要明确地告诉被困矿工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脱困。

  由于被困地下的这些矿工所面临的情况与宇航员在太空中面临的情况类似,因此美国宇航局决定派员协助。

  小组领导人邓肯说,智利政府希望他们能够在被困矿工的营养和心理方面提供咨询意见。

  小组专家在记者会上说,当务之急是确保被困矿工有足够的营养补给、充足的睡眠以及保持乐观的精神。

  时间漫长

  33名智利矿工在8月5日因为矿坑塌陷,至今被困在地面以下700米的深井中。

  救援人员在地面和他们之间设置了通信线路和提供高能饮料以及营养补充品的管线。

  故而专家们认为,被困矿工目前应该不会有营养不足的问题。

  当地时间周二公布的路线显示,被困矿工比先前录像所见到地情况健康、精神也比较愉快。

  虽然现场已经采用先进机械开挖救援井道,但是每天大约只能挖掘20米,因此智利官员也曾经警告说,被困的矿工可能要到圣诞节,也就是事发4个多月之后才能脱困。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