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军不会使美在伊拉克军费大减 开支转向阿富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撤军不会使美在伊拉克军费大减 开支转向阿富汗

2010年09月02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军结束在伊拉克的作战行动,这不意味着美国在伊拉克的开支将就此打住。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估计,把驻伊美军迅速减少至5万人,只会在未来两年省下670亿美元的开支。这占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场战事费用的不到三分之一。

  国会研究办公室(CRO)指出,不论是大幅增加或减少作战部队的人数,都不是运作成本多寡的最大决定因素。

  该办公室指出,经过近10年的战斗,美军在更换陈旧军备、军人医药照顾及部队保护方面的费用,全都远远超越增兵的费用。

  随着阿富汗战争的持续,美国财政部可能只是把一方的开支转到另一方而已。

  国会研究办公室估计,未来10年,战争费用可能达到2740亿至5880亿美元之间,这将把两场战事的总成本,推高到1万5600亿至1万8800亿美元之间。

  美国在2003年入侵伊拉克时,当时的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整体费用只需500亿美元左右,而更高的预估都是“胡扯”。

  但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蒂格利茨过后估计,确实的成本更接近3万亿美元,这包括照顾伤者和油价上涨的费用等等。

  今天,大部分的独立观察家认为,美国政府投入的费用是介于这两者之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