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和越南将合作建造越南第一个核电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和越南将合作建造越南第一个核电厂

2010年09月03日 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日报道,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的总裁在越南庆祝独立65周年之际对越南进行工作访问,周三他同越南官员讨论了俄罗斯帮助越南建立和发展核工业问题。

  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也在越南独立纪念日向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发电报表示祝贺。他表示期待10月访问越南会进一步促进俄越关系。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的总裁基里银科此行还将会见越南国家主席阮明哲和越南总理阮晋勇。他还将会见越南能源部门的高官,以及工商部和科技部的部长。

  俄罗斯和越南将合作建造越南第一个核电厂,这将成为俄罗斯和越南未来磋商的焦点。

  在2009年11月越南国会通过建造越南第一个核电站的计划,计划中的核电站发电能力为每年两百万千瓦。

  越南政府希望在2014年开始建造核电站,到2020年开始发电。俄罗斯的国家原子能公司是该项目的合作伙伴。

  越南专家说,选择俄罗斯作为合作伙伴主要是因为俄罗斯核电站的安全性高,而且俄罗斯愿意帮助越南处理核废料。

  近年来,美国、日本、印度和韩国都提出愿意同越南在核能开发方面进行合作。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