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将访华 奥巴马释放改善中美紧张关系信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高官将访华 奥巴马释放改善中美紧张关系信号

2010年09月04日 15:45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媒体报道,白宫方面日前发表一份声明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两位高级经济顾问将于9月4日访华并与中方展开为期3天的会谈。分析人士对此表示,这是在传递一个奥巴马政府希望促进中美关系朝积极方向发展的信号。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3日报道,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和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副顾问托马斯·多尼隆(Thomas Donilon)9月4日将到访北京进行高级别对话。来访的美国官员可能还将包括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亚洲事务的高级主任贝德(Jeff Bader)。报道称目前中美两国“正致力于缓解双方在货币政策、伊朗军事关系等问题上的紧张气氛”。

  报道表示,萨默斯此行可能会讨论人民币汇率政策。报道称自中国6月份宣布将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以来﹐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十分有限”﹐这令“美国越来越懊恼”。而中美两国在如何处理伊朗核项目的问题上也有着不同意见。

  美学者:美国近来希望促进中美关系积极发展

  对于此次美高官访问中国,美国有学者表示,这是在传递一个信号表示奥巴马政府希望促进中美关系朝积极方向发展。据美国之音3日报道,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副总裁包道格(Douglas Paal)说,奥巴马政府近来希望重新调整与中国的关系,促其朝积极方向发展。萨默斯和多尼隆此次访华就是要传达这样一个信号。美中关系近来由于中国在韩国“天安舰”问题上的立场、美韩在黄海的联合军事演习而日趋紧张。

  包道格还说,接下来的几个月,美国和中国将有一系列的机会来重新调整两国关系。9月底,中国总理温家宝将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奥巴马总统将与他就国际金融、双边贸易以及制裁伊朗问题进行会谈,阐述美方的立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