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地区地震活跃 新西兰强震无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南太平洋地区地震活跃 新西兰强震无死亡

2010年09月04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4日凌晨,新西兰南岛发生里氏7.2级地震,震中位于克赖斯特彻奇以西30公里处,震源深度20公里。截止目前,地震已造成2人重伤,另有数人受轻伤。  

  中新社悉尼9月4日电 4日凌晨,新西兰发生里氏7.2级强烈地震,震中位于克赖斯特彻奇市(基督城)以西40公里处的达菲尔德,所幸的是人员伤亡情况并不严重,只有两人重伤,数人轻伤。

  近期南太平洋地区地震不断。9月3日,美国阿拉斯加州的阿留申群岛附近发生里氏6.3级地震,震源深度约50公里。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8月23日,墨西哥西部太平洋海域发生里氏6.4级地震,震中位于哈利斯科州海滨城市锡瓦特兰市西南330公里处,震源深度为20公里。

  8月21日,巴布亚新几内亚新不列颠地区发生里氏6.4级地震。震中位于布干维尔省阿拉瓦西南165公里处,震源深度为50.9公里。

  而9月4日发生地震的是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一些房屋倒塌,道路损毁严重,水源、电力中断,飞机、火车运输停顿,市中心区域对公众关闭。地震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积极救援,并努力使基础设施尽快恢复。

  发生这么强烈的地震,但人员伤亡情况并不严重,其原因在于当地人口密度低,震情严重地区属商业区,地震发生在夜间损失相对小;地震类型不属于直下型地震;还有一个原因是新西兰对房屋建筑标准的要求非常严格,使房屋比较牢固,有利于抗震。

  新西兰处在太平洋板块和印度洋板块交接处,是地震多发区域,当地近年来多次发生6级以上的地震。这次地震发生之初定为里氏7.4级,后逐步降至里氏7.2级或7.1级。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