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地震后水电等供应和民众生活在逐步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地震后水电等供应和民众生活在逐步恢复

2010年09月05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悉尼9月5日电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在4日发生强烈地震后,总理约翰•基表示,政府全力支持震后理赔及重建工作。经过政府部门组织的奋力抢修,该市的水电等社会基本供应和民众生活正在逐步恢复。

  目前克赖斯特彻奇机场的航班已经恢复。据当地居民说,从昨天晚上开始已基本恢复了供水供电。警方提醒居民,因地下供水管道设施还没有进行检测,最好将水煮沸后再饮用。

  专家说,大地震后48小时内将有持续不断的余震,而且出现强烈余震的几率很高,市民必须时刻保持警觉。受地震影响,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小学将于下周一开始停课,等校舍进行受损评估后才能决定何时复课。该市两所主要大学也已宣布停课一周。克赖斯特彻奇市为受灾民众开设了两处避难场所,政府建议将紧急状态持续到6日中午。

  据报道,目前,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已经被警察警戒起来,车辆不能进入,除少量媒体采访车、消防车和警车外,看不到其他车辆,行人也非常少。昨天下午,因公交全线停驶,民众步行或骑自行车到超市购买日用品,秩序井然。

  克赖斯特彻奇市的一些居民,今天早上出来看一看地震造成的受损情况。他们表示,警察和应急部门反应迅速,措施有利,可以保障我们生活的恢复。市中心的房屋损毁程度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而在有些地方损失会更严重一些。

  这次地震是新西兰自1968年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自然灾害,政府向灾区民众提供帮助,军队处于待命状态,必要时将协助警方维持秩序。对地震损失的评估将在数日后公布,估计损失将达数十亿新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