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遭受29次余震 灾后清理工作展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南岛遭受29次余震 灾后清理工作展开(图)

2010年09月06日 09:1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日,新西兰搜寻和救援人员利用起重机整修地震中受损的建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经历持续不断的余震后,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的民众5日迎来了大地震后第二天。灾后清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增派警察

  从4日晚7时起在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实施的宵禁已于5日上午7时解除,但警察仍然封锁着市中心的部分街道,防止受损房屋砸伤路人和抢劫事件发生。

  贯通全市、平日清澈见底的雅芳河河水,震后变得混浊不堪。专家说,因克赖斯特彻奇以地下水为饮用水源,近期市民最好将水煮沸后再饮用。

  奥克兰市80多名警察4日飞抵克赖斯特彻奇,与当地70多名警察一道维持治安。

  克赖斯特彻奇市长鲍勃·帕克说,强震致使市内多处地区电力、天然气和供水中断,道路布满瓦砾和碎玻璃,受损状况“令人惊悸”。

  帕克说,地震造成的破坏比预想的严重,几乎每个家庭都遭受损失。

  240多人因为家中房屋受损,只能在市政府设立的3个临时安置点过夜。

  余震不断

  新西兰皇家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4日说,地震发生后14个小时内监测到余震29次,震级从里氏3.7级至5.4级不等。

  “我们都感到害怕,刚刚经历了数次震感较强的余震,”帕克告诉新西兰电视一台,“今晚,我们是直面自然灾害、互帮互助的一群人……”

  地震发生后,民众一度非常恐慌,纷纷赶往超市抢购饮用水和食品,赶到加油站加油。超市里的瓶装水很快销售一空。新西兰一些乳品公司见此情况,出动运奶车为居民运送自来水。目前,当地居民的情绪已经比较稳定。

  学校停课

  受地震影响,克赖斯特彻奇中小学将于本周一开始停课,等校舍接受损毁评估后才能决定何时复课。该市两所主要大学也已宣布停课一周。

  克赖斯特彻奇市政府5日表示,约有500多座建筑物在4日的强震中受损,其中90座位于市中心。此外一些桥梁、公路和铁轨也遭到破坏。初步估计地震带来的经济损失高达20多亿新西兰元(约合14亿美元)。专家已于5日开始在现场勘测、评估损失。灾后清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当地气象部门说,克赖斯特彻奇市和周边地区5日将受到暴风袭击,强风时速最高可达130公里,足以将地震后受损建筑物的砖块或树木卷起。气象部门建议市民最好留守室内,外出需要格外小心。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