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在伊拉克留驻成千上万部队 兼扮维和角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美在伊拉克留驻成千上万部队 兼扮维和角色

2010年09月06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军事专家和前军官说,美国明年从伊拉克大举撤军后,看样子还是得留驻成千上万的美军在巴格达,以制止宗教和种族派系冲突升级,及扶持羽翼未丰的伊拉克军队。

  法新社称,虽然美伊签署的安全协议规定,美军需在2011年底前全面撤出伊拉克,但美国军官私下已承认,美军几乎肯定还是会留驻伊拉克。

  军事专家指出,巴格达武装部队不论是在后勤支援、空军实力、设备和专门知识方面,都还是非常依赖美军。美军留驻伊拉克,不只是在技术上提供援助,也有助安定伊拉克人心,特别是防止宗教和种族派系冲突死灰复燃。

  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的比德尔说:“(美军)较为急迫的任务,不是教导伊拉克军队如何使用武器,而是向受到威胁的社群保证,他们不会被昔日对手剥削。”

  很多退役军官也指出,美军若要在提供技术支援的同时,也兼扮演某种程度的维和角色,将需继续在伊拉克驻扎适量的军队,或许最少要有三旅部队或大概1万个士兵。

  退役的美国国防大学教授巴拉德说:“我认为驻军人数可能减少到低于1万人,但这个人数还是可行。”

  美国副总统拜登的国土安全顾问布林肯较早前说,美军会继续留驻仅“几十个或可能数百个”士兵在伊拉克。但华盛顿一些军事分析员认为,当局可能会在2011年后,保留一半的军力。

  曾在布什政府担任高级外交官的哈斯说:“伊拉克领导人有可能要求成千上万的美军延长逗留期限。”

  战争研究学院学者丹利认为,美军也会协助伊拉克追捕卡伊达恐怖组织首领,并且为可能发生的最坏情况做准备,包括当地宗教派系冲突失控,或伊拉克境内或附近重要的石油等设施受到威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